冬綠

兀兀穷年

【忘羡】那些举报你的很可能都是想上你·七夕贺文

阿拉兔:





*  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



00.



魏无羡觉得自己真的特衰。



本来开开心心当了个小网红,迷妹也从生活中只敢偷偷瞥自己几眼的路人甲们发展到成群结队到微博底下嚎着要给自己生猴子的粉丝团。这眼瞅着马上就可以从迷妹群里抽个当女友享受一下脱单的快感和秀恩爱引仇恨的杀千刀的行为,结果邀请江澄一起开了个直播全都给玩玩了。



魏无羡想啊,江澄作为自己的兄弟,两人又签约的是同一个网络直播公司,一起互动开个直播啥的赚赚粉丝眼球这不挺正常的嘛,一来有新鲜感,迷妹老盯着他一人就算他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长时间也会有视觉疲劳,二来江澄虽然没他帅老板着个脸,但现在网上不就流行什么霸道总裁冰山面瘫之类的么,拉他来既吸引了女粉丝又给了她们看其他帅哥的福利,赚爆了好么,一举两得啊!



结果TM谁知道江澄粉丝清一色的全TM是男的!没给自己吸到半个女粉丝还把他的女粉丝整成了腐女。现在微博底下那都是啥玩意儿啊,什么澄羡一生,云梦双杰一起走,闷骚诱受暴躁总裁强攻,简直瞎扯淡!!!纯放屁!!!



魏无羡有苦没处说,只能到江澄他们宿舍去闹,结果还没开口呢就被他宿舍冲出来的狗追着摔了个双脚朝天,回到宿舍被薛洋捂着肚子嘲笑了一个月。



“你他妈跟江澄玩儿了这么多年还不知道他有种反异性的体质?”



被薛洋这么一提醒魏无羡才想起来从小时候开始江澄旁边除了他姐好像就没异性呆过,连狗都是公的,玩游戏抽卡也没抽到过个女的。



“我还以为那只是大家开玩笑的呢!谁TM知道这是真的啊。”要知道他直播找薛洋这混蛋也不找江澄啊!



但事情发生了他也没后悔药可吃,只能憋着气靠自己努力把自己的粉丝掰到正道上去。可在这腐文化流行的时代,入腐容易出腐难,他越是和粉丝说和江澄没关系大家就越认为他是个傲娇,最后连零星的几个认为他是攻的粉丝都转战到他是受的行列里去了,而且开始公然剪视频给他拉郎!



魏无羡发声:“你们腐了我也就认了,为什么老让我做受?!我难道不具备在上的本事么?”



粉丝:“因为爱他就让他受啊/攻都是渣的。”



魏无羡很无语。



若仅仅是这样,魏无羡还不会认为自己衰,顶多当自己这是识人不慧眼瞎,抽几个巴子就好了。但自从那次直播后,他就发现自己被举报的频率越来越高,原先只是说些荤话才会被举报,现在唱首歌喘两下,发自拍露个肚脐都被人举报了!他收到的官方给他发的提醒消息半个月不看就变成99+,但都只是提醒,只要没被封号魏无羡也不会太在意。



结果!好家伙!就是这份不在意让对方蹬鼻子上脸了!直接把自己整的封号封了半个月!



事情是这样的,魏无羡当网红当了快一年,想在恰好一年的那天给粉丝点福利,于是就让粉丝在自己的微博底下写希望他干什么,到时候他制成动图,截图截到哪个就实现这个,总共截三次,当然啃键盘做我男朋友之类不切实际的愿望魏无羡就当没看见。



当天开截,截到了两次穿女装和一次跳舞,魏无羡心里明白粉丝都是开玩笑,自己也不是女装大佬穿一次也不会掉块肉所以也不生气,还怕麻烦特意和粉丝商量了将两者融合,直接穿女装跳舞,惹得直播间气氛热闹非凡。



女装是看见愿望有这一选项一早就准备好的,所以也不用花费时间去借。宿舍其余三个人还在,魏无羡脸皮再厚也不好意思当着三个人的面穿着跳舞,所以躲到浴室里录了。结果不知道谁洗了个澡地还没干,浴室空间又小魏无羡施展不开,脚一滑扑通摔地上了,因为摔得上一个动作是劈叉,魏无羡疼得直嚷嚷起来。



薛洋早就准备好看魏无羡笑话了,一听声音就从椅子上蹦哒起来走到浴室,结果就看见魏无羡穿着女装劈坐在地上直嚎,当时就乐了,倚在浴室门框上笑得肚子疼。



“笑屁啊,还不来扶我!!草草草!我爬不起来了!疼死了像被草过一样!”



“哈哈哈哈,魏无羡你怎么知道被草过的感觉,难不成你被草过?”



魏无羡疼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也不管自己还在求人,当即就飙了:“比喻不懂么傻逼!快来扶我!”



“得嘞,您文化造诣真高,我们这种说扯着蛋的根本学不来啊”,拉起魏无羡,看着他呲牙咧嘴的表情,又搞事地补了一句,“这大概就是攻和受的区别?”



“薛洋我草你大爷!草,我直播还没关!”



魏无羡觉得自己不光衰,还特眼瞎!交的都是TM什么朋友!!!



扶着胯到学校医务室开了点药,回来涂完药趴床上掏出手机就准备刷微博,结果被通知封号了!一封封了半个月!不仅如此,就连直播的网站也登不上去,理由给的和微博封号如出一辙:不文明言语。



魏无羡气的心肝直颤,甩下手机就钻被窝里看他的小黄书,结果时间长了想翻个身手机又摔床下去了,一命呜呼,死相惨烈!



抓狂的魏无羡选择睡觉,睡着了总不会再有这些事了吧?



结果肝火旺盛加上这几天一直吃辣,一觉醒来嘴里长了个泡吃饭疼得一比,大号的时候菊花被辣得生疼还拉不出来,整个人瘦了一圈。



堪称流年不利的典范。



01.



过了些天,稍微好了一点有点鲜活气的魏无羡就开始着手调查到底是谁老和自己过不去,三番五次来举报他,他和薛洋都是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拿奖学金名单上的常驻人口,所以不一会就查到了一个名叫“忘机”的账号。



这个账号一共举报了魏无羡520次,可以说是非常敬业了。



魏无羡盯着那举报次数又气又好笑,他心想这人不会是在变着花样跟自己告白吧,悄咪咪点开他的主页,发现上面除了一条一张模糊到不能再模糊的只能看出两个人的人影的照片的原创微博,其余都是转发的云深不知处大学一个老教授的文章,最新的一条是昨晚才发布的转发《论校训到底能不能规整学生的行为》。



看不出来这网络监管员还挺热爱学习,魏无羡叉掉主页框,打开了私信框,发了个狗头过去。



魏无羡其实也就随便发发,没指望人家会回。说到底,他也就是心里不舒坦想找个人撒撒气罢了:宿舍那三个就别谈了,薛洋那家伙每次看见自己都一副恨不得挖地三尺把自己的陈年糗事拿出来鞭个尸润色润色嘲笑几回,金光瑶就一伪君子,嘴上跟你笑心里不知道想什么变着法儿赶着趟儿捉弄你,有时候魏无羡会觉得如果不是薛洋已经有主了,那他和金光瑶绝对天作之合:真小人,伪君子,拉一块窝里斗刚刚好为社会解决两个祸害。还有一个就更指望不上了,整一文艺2B青年,一天到晚吊一嗓子歌颂风月,你对他说话稍微大点声就直嚷嚷自己啥都不知道。至于江澄,呵呵,先不说狗,他两能心平气和谈个心估计离世界末日也不远了。



魏无羡觉得自己这样竟然都没疯真得多亏了马克思主义对自己多年的栽培。



正搜肠刮肚挤些破词儿编排他那些损友呢,电脑就咚的一声发出消息提示音,魏无羡一看,没想到那举报自己的人还真敢回过来,虽然只有个问号但魏无羡已经像个偏房姨太太神经兮兮开始絮絮叨叨起来。



“你没事儿举报我干啥?你知不知道这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我每天茶不思饭不想觉也睡不好,整日失魂落魄只能丢财消灾,你说你一好好的大好青年不去为社会做贡献老盯着我干啥呢......”



魏无羡扒拉扒拉打了一堆,不过他确实也没说谎,嘴里长泡喝口水都疼可不是茶饭不思么,大腿跟儿撕裂到屁股的酸疼可不是让他每天都睡不着么,看小黄书都能把手机砸了可不是破财免灾么。



点了发送以后魏无羡觉得心里一下畅快了好多,食指在鼠标上来回滑动着,嘴里也哼起了小曲儿,他总算知道为什么网上会有那么多键盘侠了,这种快活自己恶心别人的事情干起来真他妈爽到飞起。



大概一刻钟对方都没消息,就在魏无羡心情愉悦以为自己把人弄得说不出话来的时候,对方回了一句:“BB机”。



靠!



魏无羡气的只打哆嗦,合着这人拐着弯儿骂自己话唠呢,而且这打字省的,他噼里啪啦打了一堆,那人就三字敷衍了事了!装个屁啊!你以为自己蓝湛呢?



03.



魏无羡也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蓝湛,眼睛眯了眯。蓝湛是魏无羡小学兼初中的同班兼同桌,老师眼里的三好学生,他和江澄眼里的千年大冰山。要说这种人平时不苟言笑,班里也没什么朋友,但每次初中同学的聚餐他都会来,来了以后又只自己黑着脸坐在一边发散冷气,魏无羡曾经还和江澄打趣,这辈子谁嫁给蓝湛,空调冰箱钱都省了。结果以前从不理会他谈蓝湛的江澄却回了句“空调也能制热”让他把哽在喉咙里的话生生咽了回去。



魏无羡和蓝湛的关系说不上差,但也绝对谈不上好。魏无羡属于那种活泼好动老惹老师生气但学习成绩好老师没办法说什么的问题学生,而蓝湛则是静若处子耐心听老师讲课还认真记笔记的乖乖学生。魏无羡至今都觉得以蓝湛的定力就算把现在的他放到幼儿园去听课他都能给你记出一堆东西出来。



魏无羡记不起来到底是怎么和蓝湛扯上关系的了。好像是上课无聊一时兴起在纸上涂鸦画的是蓝湛结果被本尊看到,瞧见他平时不苟言笑的脸上生出一丝裂痕他心头大好自此开始欺负人家的时候,又好像是那时候学校厕所旁多了几只野狗,江澄千里追亲不在他旁边,他只能每天怂哒哒地戳蓝湛,跟在人家后面上厕所的时候。魏无羡小时候曾经因为露天解决生理需要被野狗狂追以至于裤子都没来得及拉,露了半个屁股臀子就跑回家去,被江澄嘲笑了大半年。学校那几只野狗被赶走之后魏无羡立刻又生龙活虎起来,但看到蓝湛就想起糗事,所以他泯着良心恩将仇报缠着蓝湛到处给他使绊子。



零碎的事情太多魏无羡不高兴或者说是懒得花时间去想,他的脑容量太小,现在想来,也只记得清楚和蓝湛关系破裂的那件事了。



不过那是他单方面的原因。



升入初二以后,魏无羡因为家里的原因选择住校,碰巧分到和蓝湛一间宿舍。那时候魏无羡每天的任务除了口头调戏蓝湛围着蓝湛打转儿好像真没什么事,班里人都笑着打趣,看见蓝湛就叫魏无羡你老公来了,魏无羡还臭不要脸地跑过去笑嘻嘻拍人家胸膛说是啊,我老公帅吧让蓝湛一次又一次黑脸。



也许就是因为他这种不着调的行为,魏无羡在他长大成人的那一夜中成功梦到了他的老公。一觉醒来摸到自己内裤黏黏的冰凉凉的感觉,顿时脑子抽了似的赶快换了内裤,即时把“罪证”——内裤和床单全都放进垃圾袋,打了三四个死结丢进了宿舍楼下的垃圾堆。



那几天魏无羡都是低头绕着蓝湛走,后来不知道是自己想开了认为春梦梦到男人这事除了自己没人知道还是受了班里同学“怎么,和你老公闹离婚”的刺激,又死乞白赖的贴上去了。



就这么平安相处了一年,魏无羡也从初次会害羞的少年变成了见怪不怪的熟手,有时候他还会自己躲厕所自榨黄瓜汁,只是偷偷摸摸的日子很不长久,魏无羡第三次干活就被蓝湛撞破,他坚硬的小兄弟一下子就萎了,而蓝湛只是上下瞥了他一眼,留下个不知所谓不知道别人懂不懂反正魏无羡不懂的笑就走了。



魏无羡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那之后更是直接搬出宿舍住江澄家去了,中考也是咬着后槽牙把自己照着蓝湛的志愿填的表改了,上了一所普通高中。



先天天才加上百分之一二的努力魏无羡上了现在的大学,虽也是全国顶尖,但和蓝湛却是真的两地相隔了。



04.



魏无羡拿两手揉了揉自己快突出来的太阳穴,脑子里想了很多事但时间也仅仅才过了一两分钟。他从来不是那种会悲天悯人的人,也不会为自己那些年做的荒唐事后悔,拿他自己的话说,后悔的事情多的都快排到太平洋了,哪有空悲秋伤春。



很快他就又变成了那个乐呵的魏无羡,敲了敲键盘,发了个“嘻嘻”的表情过去,再看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就关掉电脑出去和自己的室友下馆子去了。



今天薛洋介绍他男朋友。



好像今天是七夕了!自己干嘛作大死和江澄那货绑一块儿啊!妈卖批!我不想散发单身狗的清香,所以今晚要多吃点臭豆腐!魏无羡想。



“魏无羡,你那举报的事情查的怎么样了?”薛洋拉着自家男人对魏无羡挤眉弄眼的嘲笑。



魏无羡在桌下狠踹了薛洋一脚,让他没事别找抽。



薛洋显然有情人撑腰,啥都不怕,嘟这个大舌头就直说魏无羡怂。江澄也在一旁推波助澜。



“魏无羡,你这么怂怕不是又遇到蓝湛那样的了?”江澄对着魏无羡指手画脚,怕不是喝醉了要耍酒疯找茬。



整个聚餐魏无羡就没注意听宿舍那群人讲什么,只一个劲儿的吃他的臭豆腐,以便筹集毒气一口气熏死他们,世界和平。



05.



聚餐结束,几个人三三两两做自己的事分道扬镳,就连江澄那只黄金单身狗都被他那个专业的学长邀请去参加社团的七夕轰趴,独留魏无羡一个人歪歪扭扭地像个黄花菜一样走回宿舍。边走边想,借着微醺的酒意还委屈上了。



学校后门有个湖,因为灯坏了暗黑黑的一片,只偶尔有几个打野战的,不过七夕应该不会有人来这里,就算有这么黑不进眼谁知道谁是谁啊。



魏无羡朝着湖大喊:“谁怂了啊!老子从来就只怂过一次!”



等他喊完,魏无羡就听到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心下一惊:妈的不会真有打野战的吧,七夕都不上旅馆是得多穷啊!偷偷摸摸想溜,手臂就被人拉住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里有人,你们继续我就是一个路过的哈哈哈。”头也不敢回,甩了甩膀子发现挣脱不掉魏无羡简直想哭。



“不是不怂么?”



魏无羡今天本来就因为江澄说他怂正在气头上,现在就更不愿一个陌生人把怂这个帽子扣自己头上了,转过身子就叫了:“妈卖批,我怂不怂关你屁事啊!”



“谁?”



“什么谁啊,你他妈谁啊?话都不会说啊?”



“为谁?”



“关你毛事!”魏无羡拧眉,抬眼,看见来人以后愣了愣。



“怎么不说话了?”



“蓝......蓝湛?!你怎么在这里?”后来又想到什么急忙捂住自己的嘴不说话了。



很自觉地不希望对方闻到自己嘴里的味道。



“你不回我。”蓝湛从兜里掏出手机打开微博递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没接就瞟了一眼,随即就爆炸了:“你竟然就是&ёендбАζ......”捂着嘴根本说不清。



蓝湛扯下魏无羡的手,“好好说话。”



“我说你干嘛老举报我!”说完又把手搭嘴上。



快说暗恋我!让我体验一次七夕不是单身的快感!



“因为我是你老公。”



魏虚荣同学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却还是故作镇定:“谁说的?”



“你!”



魏无羡好像忘了自己曾经干过的事,眨了眨眼,一脸无辜:“我有么,呵呵!玩笑话玩笑话别当真,我也让你占个便宜好吧,你喊我老婆也行啊,我一定不介意的。”



调动起自己全身的细胞占人家便宜。



“我没开玩笑。”



魏无羡当然知道蓝湛不会开玩笑,蓝湛要是会开玩笑他直播吃×!



干咳了两声:“呵呵,你来这里干嘛?”



“找你。”



这天没法聊了!



“别开玩笑。”



“我从不开玩笑,魏无羡,你自己撩了就跑,就没想过负责么?”



这绝对是蓝湛话说的最多的一次!



“那什么,我......”魏无羡想要丢脸也就丢这次吧,大不了失败也就是被江澄嘲笑,被薛洋嘲笑,被自己蠢哭了被粉丝嫌弃......



QAQ,麻麻太可怕了,我不要。



“你为什么上课偷瞄我?”



“为什么老跟在我身边打转?”



“为什么做梦叫着我的名字?”



“为什么不告而别?”



“为什么改志愿?”



这TM绝对不是蓝湛!



“那你呢?”



“为什么一次又一次举报我?”



“为什么到这里来?”



“为什么......”



后面几个问题还没问出口就被蓝湛掐断了,“因为我吃醋。”



“那我也一样,初中那会儿你笑我,我以为你讨厌我,又不知道怎么面对你,那时候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就躲开了,到大学才知道当时欺负你大概就是一眼看对了人,就想和你说话,可你又不爱说话。初中同学聚会想找你聊可你老是一副黑脸,啊,总之就是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06.



“魏无羡,你真的不做网红了?!”



“嗯,我家那位是个醋缸,还是别惹他生气了!”



“呦,看不出来你这么专情,那你啥时候搬宿舍啊,你家那位就不怕你天天处在男人堆里红杏出墙啊?”



“薛洋你又皮痒痒了是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希望我赶快搬走把你老公接过来呢!找抽呢吧你!”



“哎呦,你还会抽人啊,我听江澄说你可怂了!”



“我那是为我老公怂的!我骄傲!”



“你老公是狗?”



“薛洋!!!”



“对了,有个问题一直没问你,劈叉和被草到底哪个更疼啊?”



“......”



魔道大学某宿舍,炸。



—END—



某兔:七夕到了大家一人一句告白的话吧。



魏无羡: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蓝忘机:天天就是天天。



江澄:骄傲不如你重要。



蓝曦臣:你是年少的欢喜。(倒过来说啊)



金光瑶:美人关么?英雄尚且都过不了,何况我这个小人呢?



聂明玦(舌头打结):工资卡给你,喂饱我就好。



薛洋:你不是心软么?心软好啊,心软才方便我乘虚而入不是么?



晓星尘:不是和你在一起的十指紧扣都不算牵手。



宋岚:山有木兮木有枝。



阿箐:你对我好,我自然喜欢你。



聂怀桑:你知道这个世上什么最美么?答案就在这句话的第一个字。



金子轩&江厌离:阿凌就是我们写过最美的情书。



金凌(傲娇):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小金凌,他调皮又可爱,好了好了,我同意你把他带回去。



蓝思追:不经你同意擅自喜欢你,对不起啦!



蓝景仪:告诉你个秘密,我喜欢你。



—True End—

评论

热度(243)